健康

两部门发文要求做好大学生参加基本医保相关工作

2023年06月05日 12:33:18 新华网彭韵佳

为进一步保障大学生基本医疗需求,国家医保局、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相关工作的通知》,鼓励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参加高校所在地基本医疗保险,提高大学生医疗保障水平。

通知明确,各级医疗保障、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宣讲工作,鼓励大学生原则上在学籍地参保。医疗保障部门于2023年6月底前,主动深入高校和大学生群体,集中开展政策宣讲,提高政策知晓率,做好大学生参保服务工作。

此外,各地要采取措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个人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经基本医保支付后应由其个人承担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通过医疗救助制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和社会慈善捐助等多种途径给予资助,切实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田心悦

医疗大学生大学生医保社会保险医保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