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前沿

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工作启动

2021年06月22日 21:54:44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旭雅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计划从6月开始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集中解决相关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进一步提升公路网整体运行效能,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

《通知》明确,此次专项工作将聚焦4类重点路段,分别为高速公路枢纽互通立交及上游影响路段、高速公路出入口路段、车道数增减变化路段及过渡段和包括绕城高速公路、穿城普通公路等在内的其他路段。针对在用公路和在建公路的不同情况,《通知》提出了不同的实施技术路线。

此次专项工作将分4个阶段进行。在准备阶段,各省要在6月底前制定并发布实施方案;排查评估阶段要在8月15日前建立需求清单和措施清单“两个清单”;优化提升阶段要在11月15日前按要求做好实施工作;总结阶段要提炼经验、完善制度,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通知》要求,从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技术指导、加强协作联动、紧密联系群众、强化督促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共同发力,实现公路交通标志标线技术水平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