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建设

【广东】茂湛高速浅水服务区启动建设

2021年11月24日 16:45:1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沈高 张丽珊

11月23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发布消息,茂湛高速公路浅水服务区正式动工建设,总体定位为货车功能型服务区,主要为沿途货运车辆和司机群体提供特色化服务,预计于2022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浅水服务区位于湛江市吴川,占地面积约180亩,相当于17个国际标准足球场大小,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在省交通集团‘一路一策,一区一规划’理念指导下,我们联合设计单位对浅水服务区进行精心规划,将‘吴川飘色’的传统艺术元素融入设计中,具有浓郁的湛江风情。”茂湛扩建管理处主任陈智江介绍,服务楼整体采用体块型设计,与货运集装箱的形象相呼应,设计上突出了“吴川飘色”服饰色彩鲜艳的特征,正面幕墙将采用渐变的七彩冲孔板装饰,营造彩虹般的绚丽视觉。服务区周边广场还将放置泥塑、花桥造型雕塑,设立文化长廊,充分展示地方文化特色。

据悉,浅水服务区设置大小停车位近600个,实行货车与小车分区管理,并设有充电桩车位和房车位。为更好地为货车司机服务,服务楼二层还增设男女分式胶囊旅馆、淋浴房、洗衣房、娱乐室、图书室、自助按摩等功能区,为长途奔波的司乘人员打造旅程中的舒心驿站。服务区还将顺应科技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AI视频分析等先进技术手段,在车辆管控、环境卫生管控、安全管控和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智慧升级,为进入服务区的车辆与人员提供智能化服务。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终于湛江市麻章区高阳,全长108.59公里,按时速120公里、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分两段建设。项目将新建浅水服务区1对,改造服务区2对。

目前,项目观珠至林屋段正大面积开展桥梁架设和沥青路面施工,部分路段已完成两次交通转换;林屋至高阳段正稳步推进软基处理、路基填筑、桥梁桩基、涵洞等施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路段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粤西与珠三角串联互通,为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

责任编辑:朱俐娜
  • 民生
  • 吴川市
  • 交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