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前沿

全国首个江上移动5G全覆盖电竞平台启动

2021年12月01日 15:08:22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 邱佳

“我们希望浦江游览可以成为承载上海文化、演艺、体育、艺术等元素的开放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尝试,通过‘旅游+’外延的发展,达到塑造品牌的目的,最终将浦江游览打造成上海旅游的一张名片或者说上海旅游的第一入口。”在“全国首个江上移动5G全覆盖电竞平台”启动仪式现场,久事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浦江游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文青如是说。

11月28日,首届同程杯英雄联盟手游争霸赛半决赛及总决赛在久事旅游旗下“申城之光”游船完美收关。此次赛事是久事旅游携手同程旅游、英雄联盟城市峡谷、英雄体育vspn,启动“全国首个江上移动5G全覆盖电竞平台”后,落地的首个赛事。第一次将“电竞+浦江游览”有机结合在一起,迈出体育与旅游融合的坚实步伐。

总决赛由久事旅游集团独家冠名,浦江游览集团联合举办。同程旅行与浦江游览跨界联手、相互赋能,打造“旅游+电竞+浦江游览”的新模式。以“电竞”为连接器,促进消费升级,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迈出文体旅融合,同时叠加互联网效应的坚实步伐。不同于以往其他的电竞比赛,把酒店、展馆作为比赛场地,活动全球首创将竞赛落地到“世界水上会客厅”,半决赛-决赛在黄浦江的“申城之光”游轮上进行“巅峰对决·亮灿浦江”,为大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顶级赛事盛宴。侯文清介绍,“‘申城之光’是目前黄浦江上设施最豪华,吨位最大的一艘船,我们希望将浦江游览打造成一个多业态的开放平台。当然这次活动举办的过程中,也客服克服了比较多的困难,比如关于大家比较担心的5G信号实时覆盖的问题,这次我们和主办方进行合作,包括与通信运营商沟通,通过运用先进的通信技术,从码头到船已经解决了5G信号覆盖的问题,我相信除了信号问题的逐步改善,我们也期待明年游船在开动过程中实现信号全覆盖。”

今年以来,久事旅游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浦江游览”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精品项目”,助力上海“全球电竞之都”建设目标。集团围绕“浦江游览+”的理念,注重水岸联动、强调相互赋能,先后落地了非遗文化之旅、时尚之旅、科学之旅、艺术之旅、摩登之旅、悦动之旅、红色文化之旅等跨界合作主题游航线产品。为更生动地展示黄浦江的历史风貌、情怀与现在,更精准化地拓展浦江游览的深度、广度和宽度,进消费升级,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朱俐娜
  • 浦江游览
  • 电竞
  • 5g
  • 黄浦江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