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前沿

无人摊铺碾压技术在大广扩容高速项目应用成功

2021年12月31日 14:58:41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彭玉锑

12月28日,在大广扩容高速项目AP1标首次使用无人摊铺碾压技术进行路面建设,这是江西省路面施工技术一次全新尝试并取得应用成功。

在施工现场,路面摊铺施工如火如荼,无人机群正在井然有序工作,1台大型智能摊铺机与6台压路机组队进行摊铺作业,将用于建造路面的沥青混合料均匀铺设碾压在地面上,而7台设备的驾驶室内,空无一人。

“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惯性导航和雷达多传感融合技术,无人施工实现了对施工碾压轨迹精确控制到2厘米范围。”大广扩容高速项目AP1标负责人罗欣介绍说,“无人驾驶的模式下,压路机可实现自动变道、自动驶入施工区域、自动避障等多项功能,只需根据现场作业环境和要求输入正确参数,就能在一定的范围内实现精准且不知疲倦地作业。”

交通运输是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基础设施融合发展的重要领域。大广扩容项目在路面摊铺碾压中成功使用无人驾驶技术,不仅可以消除劳动力日益紧缺瓶颈、保护员工身体健康,还能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在提高项目生产进度的同时也有力保障了施工品质。

责任编辑:朱俐娜
  • 无人驾驶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