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建设

沪苏湖高铁首片箱梁顺利架设

2022年01月05日 10:16:47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通讯员 朱庆 孙俊超 韦明远 曹楠

1月3日上午11时,随着现场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制梁场施工人员顺利完成了喂梁、提梁、移梁、落梁、就位等各关键环节的操作,预示着中铁广州局沪苏湖高铁项目部首片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该片箱梁为沪苏湖铁路上海片区架设的首片箱梁,标志着V标项目部从线下基础施工转向线上箱梁架设施工。

362a64a118a84de91ea55bc451f5508.jpg

上海肇昌制梁场先后取得了沪苏湖高铁上海片区预制生产第一梁、制梁场认证工作改革后上海市第一家通过认证的梁场、沪苏湖高铁上海片区架设第一梁的优异成绩,树立了“效率优先,质量并重,安全无暇”的积极形象。

上海肇昌制梁场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石湖荡镇东港村,占地面积约130亩,承担着本标段沪昆改线178孔和沪苏湖正线149孔共计327榀箱梁预制及架设任务,是上海市首个获取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梁场,编号00001。计划2023年6月完成箱梁架设任务,确保2023年7月全线铺轨工期的顺利开始。

为确保第一片箱梁顺利架设,项目部职工放弃元旦的休息时间,顶住压力,全面部署架设工作,对架设方案精心琢磨,施工交底指定到具体负责人,对现场施工人员及劳务队人员进行质量和安全的宣贯,明确现场关键工点和关键工序。对现场作业区进行清场式疏导,排查危险源,杜绝安全隐患。

此片箱梁的顺利架设,是沪苏湖高铁上部结构施工大干的开端,也为后续铺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朱俐娜
  • 沪苏湖
  • 项目部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