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前沿

青岛上线公交车辆钥匙智能管控系统

2022年01月13日 18:00:19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李春晓 宋晓蕊

近日,山东省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召开公交运营安全数字化管控系统发布会,宣布“公交车辆钥匙智能管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该系统由收纳钥匙的柜体和一部平板电脑组成,日常悬挂在调度室墙上。驾驶员上岗前通过面部识别进入系统,调度人员在后台确认线路、时间以及钥匙编号,随后柜门开启驾驶员取出指定钥匙,整个操作过程不超过30秒。

此外,该系统软件设置后台管理员,可以查看驾驶员取用钥匙的时间、线路、车号等信息,判断锁具在线状态,追溯车辆钥匙使用状态,并利用后台统计整理数据,由传统纸质台账变成电子台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率,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更多依据。

据了解,该系统由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研究院联合青岛云之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计研发。青岛城运控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表示,该系统的研发推行,在以往单一、程式化的钥匙管控基础上融入标准化、规范化、科技化元素,填补公交钥匙智能管控空白。

责任编辑:朱俐娜
  • 智能管控系统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