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建设

​京雄高速公路最大盖梁顺利浇筑完成

2022年01月17日 16:21:55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通讯员 杨忠 候龙飞

1月12日,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桥再传捷报,经过16个小时的昼夜作战,作为京雄高速公路全线最大盖梁的永定河特大桥西引桥20号墩盖梁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永定河特大桥的上部结构施工帷幕业已拉开。

63e6cad64bcebde05eaf443358a5f36.jpg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永定河特大桥跨越左堤路、永定河、中堤路,桥梁全长1620米,包括东引桥、主桥和西引桥。东、西引桥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桩基础上承台、V形墩柱加盖梁,盖梁高度5米,盖梁底长35.855—40.988米不等,底宽1.965—2.433米不等;混凝土采用C50混凝土浇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施工采用膺架结构。盖梁施工的难点在于支架的设计和搭设,要求支架设计既需满足结构受力稳定性要求,又要优先考虑现场已有材料及施工条件,同时减少对永定河生态区的影响。本次浇筑的20#墩盖梁梁高5米,底宽2.275米,梁底长35.86米,为永定河特大桥浇筑的首个盖梁。

a77f677cc1e7e96caf45358decc7125.jpg

为确保盖梁施工顺利进行,中铁上海工程局京雄高速公路项目广泛开展施工调查,将V型墩盖梁施工的每个步骤一一分解,为施工队伍部署、各种资源配置和投入、施工方法选择、成本分解、质量保证措施及安全措施制定提供了重要参考。盖梁浇筑施工时,吊车泵作业位置均在桥墩两侧作业。测量人员全程监测,管理人员现场带班,指导混凝土浇筑。相关责任人严格履职,按照分工做好盯控。全体参建人员人员在春节前仍没有丝毫松懈,大干快上,奋勇争先,为新春的到来交付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京雄高速公路是北京市重点工程,建设规划纲要确定的“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主要干线。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联通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的快速交通走廊,构建京雄1小时交通圈框架。同时,将缓解北京西南方向既有交通压力,为实现京津冀一体化打通动脉。

责任编辑:朱俐娜
  • 民生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