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前沿

江西交投项目公司:“数智化管控平台”一期建设成果通过评审

2022年01月17日 16:31:26 来源:江西交通 作者:黄喜荣

1月11日,由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项目建设管理 公司 (简称:江西交投项目公司) 自主研发的“项目建设管理公司数智化管控平台”项目一期建设成果专家评审会在南昌召开。

会议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考察并观看了系统演示,听取了用户单位意见,经质询与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实施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20年12月, 江西交投项目公司全面启动“ 项目建设管理公司数智化管控平台 ” 研发 工作,按照“1+5+N”模式 ,把 全寿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理念 植入 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了多项目管理、功能模块数据互联互通、统一数据标准的建立等重难点问题。特别是围绕 项目 公司“七统一”管理要求,实现了前期、招标、进度、质量、造价、党建、纪检及扫尾等管理功能应用全覆盖。同时,创新数据采集机制,实现了计划、进度、计量、资产自动化功能,提升使用体验。并通过深入研究BIM+GIS、物联网等技术的创新应用和数据交互,基本实现智慧工地平台化管理、BIM+GIS可视化管理。目前,数智化管控平台已在吉康改扩建、梨东改扩建等项目投入使用,成效明显,成为 项目 公司、 所属 项目办和参建单位分级管控的重要抓手,并将在后续高速公路新建项目全面推广使用。

该项目一期建设成果评审的成功通过,标志着 项目 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阶段将围绕专家组意见,落实 江西 省 交通运输 厅、 交投 集团信息化工作部署,科学谋划和启动平台二期建设任务。结合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研究,以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控制、精品化建设为目标,围绕全寿命周期管理,在质量安全管控、电子档案、竣工决算、科研创新等方面深化研发,建立数据标准中心,推动 项目 公司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朱俐娜
  • 项目公司
  • 管控模式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