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资讯

中铁上海局完成潍烟高铁一跨线迁改拆除工程

2022年01月17日 16:34:21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王东辉 张依凡

1月15日3时40分,伴随着芝罘站68005号开通调度命令的下达,标志着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220KV高压竹黄、牟竹线跨越青烟直通线迁改、拆除工程顺利完成。此次营业线施工任务,为潍烟高铁提速建设、后续施工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建潍烟高速铁路是山东半岛“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中“一横”北部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同时也是山东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220KV高压竹黄、牟竹线既有跨越青烟直通线K9+600-K10+272,位于新建潍烟高铁潍烟左线、右线及潍烟青烟上、下行联络线线路的正上方,影响该处四座特大桥30个墩台身及刘家线路所咽喉段23万立方米路基土石方施工,需要国网省供电公司与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同步停电后施工。1月11日至14日,项目部利用高铁23:40-03:40夜间不行车封锁天窗,在克服了暴风雪、零下7摄氏度等恶劣天气和30米高溜滑的支架等不利条件,经过100人的连续奋战,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营业线任务。

责任编辑:朱俐娜
  • 中铁
  • 高铁开通
  • 民生
  • 高速铁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