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南昌南外环高速公路断头路通车

2022年06月30日 17:54: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者:秦海峰

南昌市绕城高速公路南外环八一互通至迎宾互通段正式通车。魏勇剑摄

人民网南昌6月30日电(记者秦海峰)记者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作为南昌市“胡子工程”中的1号工程,南昌市绕城高速公路南外环项目中八一互通至迎宾互通段的这条410米“断头路”6月30日上午正式通车。

据悉,南昌市绕城高速公路南外环项目起于东外环高速公路塔城互通,终于南昌市西外环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5.4公里(桥梁全长22.5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米,概算71.1亿元。该项目由中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既是中部地区东西向公路运输通道建设的需要,也是南昌市城市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的需要,有利于南昌加速实现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目标。

该项目早在2015年就开工建设,在2018年初实现了西段和东段通车,然而中间八一互通至迎宾互通段一直未打通。就是这410米的“卡脖子”道路,导致项目整体停滞,大小货车被迫绕行迎宾中大道、莲武路,造成该路段经常发生拥堵,非常影响运输效率,建设区域长期“围而不建”也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1月6日,南昌市召开投资类建设项目“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南外环项目作为1号工程要求限时6个月内完工通车。

攻克一小步,跨越一大步。南昌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外环是支撑中心城区城市空间结构拓展、加强南部组团间跨江交通联系的东西向快速通道,也是南昌市“十横十纵”干线路网的重要一横。随着最后410米的打通,南外环高速公路能有效提升节点道路通行能力,优化区域交通客货运组织,成为东、西外环高速公路的快速联络通道,更加高效地承担九龙湖、象湖新城、莲塘、向塘等区域的对外交通联系,进一步完善了南昌市城市交通网络,加速南昌实现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目标。

责任编辑:朱俐娜
  • 交通
  • 高速公路通车
  • 断头路
  • 南昌南外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