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岛高速大三亚段将新建复线 拓展逾900平方公里发展空间

2022年07月06日 10:49:30 海南日报邵长春

原标题:环岛高速大三亚段将新建复线

海南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近日在海口召开G98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段扩容工程生态环保景观总体策划方案评选会,评选出生态环保景观总体策划方案前三名,标志着G98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段扩容工程距离开工建设又前进了一大步。

G98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段扩容工程备受关注,与常见的原路扩容方式不同,其采用了新建复线的方式。这条复线与旧线路平均间距约有10公里,将同步建设陵水、英州、吉阳、亚龙湾北、火车站、南山6条连接线,长约48公里,主线全长121.7公里。

省交建局工程师王锦攀介绍,该项目规划选线有三大特点,一是统筹规划、适度超前,在满足公路运输大通道功能的前提下,尽量靠近北部山区,为将来城市发展预留足够空间;二是生态优先、集约用地,尽可能绕避规划区域、基本农田、环境敏感区、不良地质区,因此项目桥隧比达到47%(其中桥梁34公里,隧道23公里);三是注重协调、提升品质,充分考虑城乡发展协调、旅游产业融合、绿色低碳发展,将“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

王锦攀说,G98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段扩容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海南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段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项目主线经过大三亚北部待开发区域,与既有高速形成924平方公里的未来发展空间,为未来产业用地和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将进一步拓展大三亚城市发展空间。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民生交通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