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甬铁路站房首桩顺利开钻

2022年07月06日 10:49: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金甬铁路站房首桩顺利开钻

7月5日上午10点05分,新建金甬铁路站房东阳站信号楼试桩2号孔钻机缓缓启动,伴随着冲击钻的轰鸣声,金甬铁路站房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金甬铁路站房拉开了全面开工建设的帷幕。

据中铁北京局集团金甬站房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部提前筹划、明细思路,成功克服了前期协调面多、拆迁范围广、管线复杂、交通调流难度大、作业人员、材料供应紧张等困难,提前完成前期各项施工准备工作,顺利实现了首桩施工。

金甬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节点工程,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重要工程,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串起宁波舟山港跟义乌大陆港之间的便捷交通,从宁波出发,可以直接通过这条铁路连接沪昆高铁,未来宁波向西到南昌、长沙、贵阳甚至昆明等城市的时间都将比目前缩短约1个小时左右,这将进一步巩固宁波铁路的枢纽地位,同时能够凝聚起物流、人流、客流、货流,对拉动区域经济有着重要意义。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金甬铁路铁路民生时政宁波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