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观察

向百所乡村小学捐赠童书 京东联合天强慈善基金等发起“星光传递”计划

2023年05月09日 14:56:20 来源:中国城市报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由京东公益联合天强慈善基金、北京乐予慈善基金会、京东图书、京东健康、京东物流等共同发起的“星光传递 童心共阅”计划正式上线。

这一公益行动旨在让城乡之间的儿童能够隔空分享彼此阅读图书的快乐,从而丰富乡村儿童的课余阅读,拓展他们在历史、文学、科技、自然、思维等领域的知识面,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image.png

 

一份延续了20年对乡村儿童的牵挂

2003年的京东还只是中关村一家只有38名员工的小公司,那一年,京东的每一名员工资助了一名山西省静乐县的小学生。从这以后,这份牵挂就在京东一直保留了下来。

2016年,章泽天发起了以“物爱相连”为主题的“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通过“一键捐赠,物资直送”的模式,将爱心物资经由京东物流体系直接配送到公益项目地。

2018年,由京东公益牵头,与公益机构、合作伙伴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共同发起了“童书乐捐”闲置回收计划。到2021年,这一公益活动的捐赠范围已经覆盖了全国28个省市,接受捐赠的学校也增加到了17个省市。

image.png

用图书为城乡儿童架起一座桥梁

2023年,京东迎来创业第20周年,也是京东积极投身公益的第20年,京东公益再次升级发起的“星光传递 童心共阅”计划。此次公益活动把乡村儿童读什么书的选择交给他们的同龄人,邀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爱心用户共同参与,通过“推荐一本好书”、“捐赠新书”、“捐赠闲置书”三种参与方式,为乡村儿童募集科学科普、图画绘本、美育读本、文史传记、童话寓言等种类的图书,重点送往因经费不足、图书更新滞后的百所乡村小学。

京东对乡村儿童的关注从一个20年走向另一个20年,京东也将联合更多热心乡村儿童教育的社会组织和爱心用户,为乡村儿童开拓视野、遥望星空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佳璇
  • 慈善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