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巡礼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回归线下首秀 5G技术应用成展会亮点

2021年02月24日 16:37: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温婷

2月23日,作为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下称MWC)回归线下的首秀—— MWC上海正式开幕。

MWC始于1995年,因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俗称“巴展”,被誉为移动通信领域的风向标。2020年受疫情影响而取消,此次回归线下的首秀选择在上海。

据官方统计,今年MWC上海预计将迎来2万名参会者,以“和合共生”为主题,首创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吸引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联想、诺基亚、中兴通讯等企业的演讲,以及上海诺基亚贝尔、移远通信、中科创达、共进股份、日海智能、永鼎股份等2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最吸引人的还是诸多基于5G的技术和应用。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积极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网络能力不断提升,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约占全球的70%。其中,基础电信企业充分发挥网络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5G网络建设部署,累计投资已超过2600亿元。

责任编辑:余秋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