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巡礼

中国国际电池展即将开幕

2021年03月03日 13:45: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滕继濮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简称CIBF2021)将于3月19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该展会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本届展会原计划于去年5月举办,由于疫情原因推迟至2021年。尽管时间有变化,但本届展会名称不变,CIBF2021展览地点不变、参展商展位号和面积不变、所预订的广告位置不变,举办单位的优质服务不变。

据组委会介绍,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电池行业会展活动之一,截至目前,CIBF2021展览面积已达10万平方米,展位数量5000多个,参展商1380多家。

CIBF2021展览会将集中展示全球各种动力电池、储能电池、3C电池、相关电池材料、制造设备和仪器仪表、电池回收再利用技术、电池检测认证技术、动力及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等,并重点展示近两年来我国在各种新能源客车、乘用车、物流车及电动两轮车用动力电池领域和新能源储能领域的一系列成果。同时将举办多项高端行业技术交流活动,是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产业链最全、影响力最大的展览会。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十四五”时期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和发展条件变化对我国经济做出的新的重大科学判断。化学与物理电源是我国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CIBF聚集性强,引领带动作用明显,展会上的新技术新思维能在第一时间触达企业生产场景,对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

据介绍,为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与合作,进一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CIBF2021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为了保护广大参展商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规范市场秩序,组委会制定了完善的《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程序及处理办法》,对参展商的展品、展品包装、宣传品及展位的其他展示部位拥有知识产权或者有授权的内容做出了详细规定,并通过《参展申请表》约定了相关知识产权奖惩措施。同时,组委会还特地邀请了专业机构人士以专家身份组成CIBF2021知识产权投诉咨询工作组,指导本届参展商之间的相关知识产权投诉和处理。

CIBF2021非常重视行业先进技术的展示和交流。3月18-20日举办的主论坛“CIBF2021先进电池国际前沿技术研讨会”继续以“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为主题,重点探讨和展示交流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各种材料的前沿技术,并成功邀请到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之一的M.Stanley Whittingham教授发表题为“锂离子电池:从理念转至应对气候变化的机遇”的演讲。同期举行的“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和3月19-20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也将搭建“产、学、研”面对面沟通的平台,促进全球电池产业链的共通与互融,助力中国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CIBF2021在疫情影响背景下召开,对探索新时期电池行业健康发展及突破创新、产业联动互助等方面均会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余秋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