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巡礼

跨越时空重温党的历史 “对话”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15日 16:59:15 来源:海外网

2021年3月10日下午,首开亿信公司党总支书记孙宪海带领公司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等人前往中央党校大有智慧党建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验VR技术推动党建创新带来的新变化、新感受。

VR是Virtual Reality的缩写,中文的意思就是虚拟现实,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VR技术正越来越介入、影响、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智慧党建是将传统的党建模式、分散的党建资源,通过VR技术进行创新、整合、融炼,打造一个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全新数字化、智能化党建综合平台。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戴上立体眼镜、背上特制的传感数据包,通过VR数字空间系统模拟的虚拟场景,体验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曲折,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通过党建VR瞭望塔参观全国各地红色景区和党建展览馆,与先烈先辈对话,懂得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心信念;通过现场组织党史答题,开展分组竞赛,看到了自身差距不足,坚定了“比、学、赶、帮、超”的信心信念。

全新的技术带来全新的体验,全新模式带来全新的效果。大家在较短的时间内学习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百年故事,在有限的空间内快速参观学习了全国各地的红色基地、红色资源。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VR技术是未来党建工作创新的重要载体,智慧党建是未来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作为公司党务工作者,要勇于接受和运用新技术新事物,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模式,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新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公司持续健康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霍天佑)

责任编辑:刘天瑞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