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南省科技事务中心送科普进校园

2021年06月10日 19:45:28 科技日报徐峥勇 俞慧友

“哇,太有意思了!”6月7日,湖南郴州资兴白廊镇,湖南省科技事务中心与资兴市科工局共同举办的“科创未来 情暖童心”科普进校园活动现场,传来孩子们一阵阵欢呼声。

“科创未来 情暖童心”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湖南省科技事务中心开展的“守初心担使命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将科学知识送进校园,点燃青少年心中创新火苗。同时,也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行动。

此次科普,主要聚焦环保主题。绿色潇湘环保协会志愿者的《河流历险记》科普小课堂,为孩子们介绍河流起源、水电站作用、防治水污染方法。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带来了《守护珍贵的一滴水》实验,为孩子们分享水污染危害、净化水办法和治理污染的方法等,帮助孩子们树立节约用水、爱护环境的环保理念。来自湖南大学环境学院杨朝晖教授团队,则带来了科学实验秀《神奇的化学》,及为当地学校捐赠了一万元爱心助学金。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余秋池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