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 硬科技发展专题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26日 11:01:52

图文及数据来源:西安市科技局

为在硬科技发展实践领域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各项任务,持续推动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由国家有关部门指导,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了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针对企业技术需求,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本次硬科技专题赛着眼全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一总两带”总体部署,充分发挥硬科技策源地优势,围绕硬科技产业领域的技术难题,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广泛征集解决方案,解决企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难题,推动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提高西安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本届赛事启动以来,经过九个多月的产业调研、企业访谈、现场交流、技术需求挖掘、解决方案梳理等,赛事工作组共征集了152项技术需求,公开发布80项;与50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以及20余家科技型企业联动对接,征集到解决方案151项。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坚持问题与需求为导向、政府搭台、企业与教授工程师唱戏”的组织模式,在24日的需求对接会和25日的现场赛上,最多的一个技术需求“实验室用自动巡检机器人研发”项目有9个匹配解决方案进行赛马竞技。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举办4场技术需求对接会,1场现场赛,实现52项意向协议,合同金额共计5849万元。

来自各地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15个创新挑战团队,先后围绕“干细胞外泌体的规模化提取技术研发”“大功率稀土永磁电机及控制系统的开发”“新型高比能量锂二次电池技术研发”“低温漂的高功率激光器研发开发”“高温透平机械轴承部传热分析及应对措施研究”5项技术需求进行了现场揭榜比拼,经过专家组评审和技术需求方的确认,决选出优胜奖5个,优秀奖10个。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西安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