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2020意大利旅游消费锐减530亿欧元 为十年最低

2021年04月26日 11:09:21 来源:中新社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2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789例,死亡358例。截至12日18时,意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779594例,死亡病例114612例,治愈病例3140565例。

据报道,意大利农业联合会(Coldiretti)和国家统计研究所发布最新统计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意大利游客消费锐减530亿欧元,其中1/3损失影响了饭店、酒吧、披萨店、餐馆和农场消费,并影响了节假日的街头食品和纪念品的销售。

意大利农业联合会通报数据显示,2020年,意大利旅游消费创造了历史最低点,较2019年下降了44.8%,另外商务旅行消费下降了67.9%,假期食品消费下降了58%,为至少十年以来旅游消费最低水平。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研究部门12日发布《托斯卡纳地区市场监测报告》显示,2020年,普拉托地区纺织品和服装总出口量较2019年减少了23.4%,损失金额高达5.1亿欧元。其中对瑞士出口量减少33%,对法国和德国均减少10%。

报告指出,2020年,托斯卡纳地区出口额约为162亿欧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43亿欧元,下降幅度为20.9%,第二季度下降降幅高达48.7%。下半年形势有所反弹,第三季度较2019年同期下降8.7%,第四季度下降8.5%。

意大利旅游部长加拉瓦利亚(Massimo Garavaglia)12日表示,意大利将在6月2日“共和国日”全面解封。未来几天,政府将开始逐步规划开放的时间,将于4月20日至6月2日期间逐步解禁,到6月2日实现全面解封。当然,这一切都将根据科学数据和感染情况分析进行。

加拉瓦利亚说,对于旅游业而言,封锁措施每周都在损失国民生产总值GDP,对此,意大利负担不起,正在努力至少在五月份实现重启海滩。无论如何,需在意大利共和国日之前重新开放市场。

加拉瓦利亚表示,逐渐解封是政府的承诺,在逐渐解封的初期,依旧采取严格的附加措施,然后逐渐规范化一些规则,并于4月重新开放餐馆业务。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表示,从4月20日起,某些限制措施将可能消失,但在四月仍须保持最大限度的谨慎。未来几周内,随着红色疫情防疫区的减少,以及疫苗接种量的增加,将让意大利更有信心展望未来。

斯佩兰扎指出,夏天会与最近几个月有很大不同,他对此抱有乐观态度。如果大多数人接种了新冠疫苗,那么今年夏天就可以获得更多自由。关于夏季佩戴口罩问题,则是必须维护的基本规则,绝不会轻易改变,但疫苗最终将改变这场噩梦。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