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山西乔家大院:提升服务品质 迎接中国旅游日

2022年05月17日 17:54:2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王文华

走进山西乔家大院景区,处处鲜花盛开,满眼皆是美景,工作人员们各司其职,热情地为游客服务。

“5·19”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山西乔家大院景区在推出门票、客栈半价优惠等惠民举措的同时,还围绕智慧旅游、特色服务、游客体验等开展大规模提升改造,努力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景区对售检票系统、无障碍通道门禁系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8台自助售票机,让游客30秒便能快速完成自助购票。景区还将两个人工窗口改为售换票一体窗口,为有特殊需求的游客提供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景区还针对不熟悉扫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的游客,加强了预检通道入口的引导力度,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帮助游客进行操作,让游客的入园体验更为顺畅。

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进一步完善了手机加油站、邮政服务、开水供应点等基础服务设施,增设了影视休闲区,补齐、检修了雨伞雨具、轮椅、童车等,让游客安心、放心使用。母婴室增设了育儿书籍、哺乳小贴士和婴儿日用品等,便于父母对婴儿进行护理、喂食等;同时,做到“一客一消毒”,让母婴室服务充满人情味儿,彰显人文关怀。

景区还坚持内容为王,打造精品展陈。在景观大道两侧,设立了以“卖豆腐”“复盛公”“兴学”“施医”等为主题的十组雕像,再现了乔家传奇的创业历程,以及乔家兴学重教、施医济民的社会贡献。为提升夜间游览效果,景区还着重提升光影效果,以光影之美提高雕像的感染力,进一步讲好乔家故事,再现乔家辉煌。景区围绕晋商民俗风情、民间民风集萃,打造了新的体验线路,在展陈室采用数字虚拟技术生动再现历史场景,引领大家走近历史、触摸历史、感悟历史。

“这次来乔家大院旅游,让我眼前一亮。景区的互动体验项目挺有创意,服务也非常好。”景区展陈内容给太原游客张伟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给游客提供便捷有序的旅游环境,景区还对游览线路、游步道、休息设施、标识系统进行了全面规范,增加了温馨“提示语”的密度。工作人员也通过手持广播、指示牌、口头提示等措施,及时提示游客佩戴口罩、避免扎堆。

在景区复盛城的三星级卫生间内,保洁员吴爱俊正在忙碌着,他一会儿擦拭洗手台,一会儿检查厕位卫生。“卫生间是展示景区形象的重要一环,如厕环境好,游客的心情就好。自己脏点儿、累点儿没啥,重要的是为游客创造一个好的环境,不能影响游客游玩。”吴爱俊说。

据了解,近年来,乔家大院景区紧紧围绕“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对标5A级旅游景区质量评定标准,坚持以人为本、游客至上,从细节入手,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旅游环境、创新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意识,强弱项补短板,多措并举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康克佳
  • 旅游产业
  • 山西旅游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