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事迹

又到樱花季,她寄出了一份份情谊满满的礼物

2021年03月12日 18:39: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文坤

为弥补去年毕业季的遗憾,武汉大学研一学生赵冀帆近日捡拾飘落在地的樱花花瓣,做成一个个“樱花瓶”寄给去年毕业的近30位老同学。

3月的武汉,东湖之滨,珞珈山上,武汉大学樱花绽放枝头,预约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

赵冀帆制作的“樱花瓶”

赵冀帆就读于武汉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连日来,她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内捡拾了近千片樱花花瓣,亲手制作成礼物,寄给本科时的同班同学,希望为大家弥补去年受疫情影响,在毕业时错过樱花季的遗憾。

受疫情影响,武汉大学很多2020届本科毕业生没有拍成毕业照,没有机会参加毕业典礼,也错过了大学四年最后一个樱花季。

“大三樱花开的时候我们在外面实习,大四的时候又碰上疫情。同学四年,甚至连一顿散伙饭都没吃,也没好好道别,就各奔东西,留下不少遗憾。”赵冀帆说。

今年3月初,有同学在班级群里谈起想念武大的樱花,也有同学决定回武大看看樱花,但更多人因各种原因无法返校赏樱。自己还在武大读研,就想给昔日的同学们寄去母校的樱花。

3月以来,赵冀帆每天在上下课路上都会留意樱花开放的情况。前几天刮风下雨,吹落不少樱花,她就用课余时间去捡花瓣。“总共捡了三次,有散落的花瓣,也有完整的花朵,尽量捡花型漂亮一点的。”

捡回来后,她又将花瓣压干,并网购了数十个玻璃瓶和专用的保鲜油,将干叶和干花放入瓶中,再倒入保鲜油,做出漂亮的樱花瓶。

赵冀帆在制作“樱花瓶”

赵冀帆搜集了老同学的新地址,在快递小哥的帮助下,将樱花瓶小心包好后一一寄出。“往年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觉得年年都能看到樱花,不稀奇,等到毕业之后,才觉得特别想念。有些在外地工作定居的同学,就不太方便回母校看樱花了,我这个还在武汉的代表,想用这种方式让他们感受到母校的美景,也能时时记起我们这段美好的同窗之情。”赵冀帆说。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