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治理

高温来袭,重庆动物园消暑有“凉方”

2021年07月29日 22:49: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雅婷、周文冲

7月底,重庆酷暑来袭,气温不断攀升。面对酷热难耐的夏日,重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不少避暑“凉方”,空调、冰块、水果齐上阵,帮助动物们“花式”消暑。

29日上午,重庆室外温度已达到35度左右,而重庆动物园大熊猫馆内的人工洞穴却始终保持26度的凉爽温度。重庆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唐家桂介绍,这些专门为“国宝”熊猫打造的洞穴春暖夏凉,无需空调制冷就可恒定在舒适的温度,即使室外烈日炎炎,熊猫们也能享受清凉。大熊猫“莽仔”近期生下的双胞胎幼崽也首次在重庆度夏。在育幼室的保温箱中,两个熊猫宝宝四肢伸展,丝毫没有受到高温的影响。

为了保证大熊猫在室外活动时舒适凉爽,饲养员每天都会准备大量水果和冰块。同时,饲养员还会根据气候合理调整饲料结构,加入绿豆、西瓜等食材帮助大熊猫消暑解渴;还会将水果放入水中冰冻,制作水果“冰坨”以增加饲料的冰凉属性。

据金丝猴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许多人们常用的防暑药品,如十滴水、藿香正气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也能帮助动物们清火消暑,饲养员会根据需求定量添加到动物饲料或饮水中,防止动物中暑。

唐家桂表示,动物园会根据动物不同的生活习性进行针对性管理,结合空调、风扇等设施进行环境的物理降温,并安排专人定期检查修缮,保障设备在高温下稳定运行;同时,利用人工洞穴、绿植树荫自然降温,使用水池蓄水的方式保证动物泡澡、游泳的需求,改善夏季室外活动环境。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