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事迹

陕西扶风: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2021年11月11日 16:17:51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把学党史与城市管理工作同部署、互推进、共提升,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校园周边秩序专项治理、瓜果摊点规范设置、乱搭乱建拆除等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切入点,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城市管理人的使命担当。

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按照市容市貌管理标准及文明示范街道创建要求,该县对占道经营、占道加工作业、道路两侧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开挖施工现象进行了3次专项整治,查处并规范占道经营门店230多家、清理占道摊点180余处。

该县还与城区临街门店(单位)签订城市管理“共建共管共享”责任书1200多份,对城区不规范的楼顶广告、墙体立面广告、门头牌匾、横幅等进行了整治,清理一店多牌156个、导旗168个、晾晒衣物50多处;对临街商户庆典促销使用的喇叭、音箱、宣传车辆和广场舞音响、工地夜间施工等噪音扰民现象进行了整治,暂扣音响、喇叭等音响设备28个;对早市、夜市摊点桌椅摆放不规范占压盲道、影响通行以及个别商户乱撑遮阳伞、乱挂遮阳网、乱扔垃圾、乱倒污水等行为进行了整治,拆除条幅及遮阳网156条。

让校园周边安全无虞

该县制定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市容秩序整治监管工作方案,按照县城新老区学校分布情况合理划分各市容中队的日常监管责任区域,夯实监管责任,在学生上下学的时间段,安排专人对城区小学、初中以及幼儿园周边的流动摊点兜售叫卖和临街门店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

执法队员轮流值守校园周边重点部位,发现摊点,及时清理,常态化监管,有效杜绝了校园周边兜售叫卖形成的噪声污染和门店出店经营行为,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静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接送学生的家长提供了便捷的出行环境,受到了学校及家长的好评。

让违章建筑无处藏身

针对县城老区飞凤市场南侧乱搭乱建的问题,该县城市管理工作人员深入实际,研究制定整治方案,解难题、办实事,克服种种困难,多次上门分别向8家商户一对一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秩序的问题。

通过耐心细致的城市管理方面政策法规宣传,积极引导商户进市场、进门店经营和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等方式,8家商户于期限内自行拆除了大约2000平方米的简易商棚,既提升了县城环境,又方便了周边企业和市民的出行。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市容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