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广西柳州为外卖快递小哥设置专属停车位

2021年11月16日 15:05:15 中国建设新闻网陈飞燕 邓湖广

“我们也能享受‘特别待遇’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送外卖的小哥陈德俊高兴地说。原来,在柳州市城中区清和路、龙城路、万达商圈及阳光100商圈等人流量较大的街道,人行道上都新增了一排黄色的停车位,停车位上写着“外卖车临时停放点”等字样……这是柳州市城中区近日针对外卖快递小哥“停车难”“乱停车”的现象,推出的暖心措施。

据介绍,随着生活与工作节奏的加快,外卖快递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需品”。但许多外卖快递小哥为了赶时间,常会违停乱停电动车,不仅挤占城市道路,也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成了城市管理热线12319的投诉热点。城管执法人员屡屡劝导,也多次对违停乱停现象进行整治,但由于外卖快递行业流动性大,收效甚微。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多次组织商圈单位、柳州市快递协会、美团等外卖平台和快递企业探讨辖区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整治对策,并决定在人流量大的地段设立外卖快递车辆专用停车位,缓解外卖快递小哥停车难的问题。

据了解,外卖快递车辆专用停车位禁止非外卖快递车辆停放,如有非外卖快递车辆停入专用车位,执法人员将按违停行为进行查处。截至11月8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在上述地段陆续设置了7个外卖车辆专用停车区,有近100个车位,外卖车辆无序停放的现象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柳州外卖小哥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