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治理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曲阜城管:社区服务队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2021年12月02日 17:36:10

“大姐,最近咱生活服务方面都顺心吗?有没有啥烦心事?我来跟您唠一唠······”近日,山东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社区服务队来到包保小区裕隆家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通过面对面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解决民忧,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期,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并伴有降雨天气,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组织社区服务队深入包保小区,登门入户了解群众诉求,通过拉家常、促膝交谈,询问群众家中供暖情况是否达标,水电是否正常,蔬菜米面能否及时供应。社区服务队员们真正设身处地的感受群众的生活环境,体察民生冷暖,了解民生疾苦,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协调公安、住建、交通、水务、环保等兄弟部门第一时间进行解决,真正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image.png

社区服务队员与群众促膝交谈,了解民生诉求,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在开展走访工作的同时,社区服务队员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包保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为小区居民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顾虑,确保应接尽接,切实提高群众免疫力,筑牢全民免疫长城。积极倡导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劝导社区不文明行为,与定点医院保持密切联系,妥善处置发热病例。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管控外来人员,认真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排查近期行程等。通过督导城区LED大屏、巡回播放疫情防控信息等,真正让疫情防控知识传入市民耳中,记在市民心中。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宗旨,深入践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不断“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持续完善服务举措,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网格化管理机制,聚焦城市管理顽疾,着力化解民生难题,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提供更加坚强的执法保障!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社区服务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