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交通运输部:“十四五”时期创建100个左右绿色出行城市

2021年11月18日 16:06:5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叶中华

中国城市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叶中华)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重点创建100个左右绿色出行城市,引导公众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不断提升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到2025年,力争60%以上的创建城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0%。

《规划》明确,推进新能源车辆规模化应用,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到2025年,“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加快构建,多层次、高品质的旅客出行服务系统和全链条、一体化的货运物流服务系统基本建立,运输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显著提升,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洋解读道,《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着力构建“五个系统”:即构建协同融合的综合运输一体化服务系统,构建快速便捷的城乡客运服务系统,构建舒适顺畅的城市出行服务系统,构建集约高效的货运与物流服务系统,构建安全畅通的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系统。打造“五个体系”:即打造清洁低碳的绿色运输服务体系,打造数字智能的智慧运输服务体系,打造保障有力的安全应急服务体系,打造统一开放的运输服务市场体系,打造精良专业的从业人员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绿色出行
  • 交通
  • 交通运输
  • 民生
  • 规划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