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今年北京共评选出17条“最美乡村路”

2021年11月19日 10:54:4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张阿嫱

中国城市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张阿嫱)今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今年共创建72条共计225公里“美丽乡村路”,并从中评选出17条共计88公里“最美乡村路”。

其中,通州、顺义、密云、平谷、房山、昌平、延庆区各2条,怀柔、大兴、门头沟区各1条。

image.png

北京门头沟区妙峰镇大禅路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丽乡村公路示范项目的创建,将有力推动北京“四好农村路”建设迈入高品质发展的新阶段,也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目前,北京全市乡村公路总里程为12976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近三分之二。2018年,北京将“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三年来,乡村公路共实现大修1600公里,中等路以上比例持续保持在90%以上,全市乡村公路列养率达100%,实现了“有路必养、养必到位”,路况水平处于良好状态并且逐年上升。

据悉,为进一步改善北京市乡村公路路容路貌,全面提升乡村公路服务水平,北京市交通委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美丽乡村路创建活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计划从2020年起,全市按照“夯实公路基础、美化路域环境、提升服务品质、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实、安、绿、美”的创建标准,连续三年每年完成200公里美丽乡村路创建;到2022年底,实现每个乡镇至少一条示范乡村公路。

2020年,北京市共创建66条共计226公里美丽乡村路,并最终评选出15条共计60公里最美乡村路。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创建美丽乡村路138条共计451公里,评选出“最美乡村路”32条共计148公里。

表 2021年全市“最美乡村路”名单

序号

行政区

乡镇

乡村公路

1

通州区

马驹桥镇

凤港河滨河南路

2

永乐店镇

大羊南路


3

顺义区

杨镇

环库路

4

鲜花港路



5

怀柔区

雁栖镇

雁栖湖北路

6

密云区

石城镇

西黄路

7

冯家峪镇

冯西路


8

平谷区

大华山镇

挂甲峪路

9

夏各庄镇

夏大路


10

大兴区

长子营镇

小黑垡村环路

11

房山区

史家营乡

百草畔路

12

霞云岭乡

四马台村路


13

门头沟区

妙峰山镇

大禅路

14

昌平区

流村镇

黄长路

15

马池口镇

亭丈路


16

延庆区

大榆树镇

小张家口路

17

千家店镇

花四路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最美乡村
  • 三农
  • 农村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