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广州火车站两“黑飞”男子被罚

2021年11月19日 10:26:51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全亚军 通讯员黎佳琪

中国城市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全亚军通讯员黎佳琪)11月19日,记者从广州铁路警方获悉,广州车站派出所查处两名在铁路沿线空域擅自放飞无人机的“飞手”,现已根据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四十五条的规定行政罚款处罚。

11月17日10时许,广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值勤时,发现广州火车站铁路轨道上空有一台黑色无人机在盘旋飞行拍摄。随后,民警在梓元南街某居民楼栋顶楼找到两名男子。民警告知两名男子其行为涉嫌违法,并依法传唤至广州车站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查,两名进行“黑飞”的男子均在某科技公司工作,此前接公司领导通知到广州火车站附近测绘,并被告知测绘情况已报备,另外也明确说明了测绘范围,是不包括广州火车站。但二人擅自决定在规定测绘范围以外扩大飞行范围,飞行至广州火车站站区及部分铁路线路。结果二人的“黑飞”行为被铁路民警巡查发现,并受到了教育与处罚。

警方提示:无人机飞行,需遵守法律规定以及空域管理、飞行管制等要求,“飞手”要对本人的操控行为负责。违反空域管理、飞行管制规定的,将依法处以警告、罚款甚至拘留等处罚。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广州火车站
  • 法制
  • 社会万象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