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衡阳推行赋“码”访企保护机制

2021年11月19日 10:53:5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王楠 通讯员唐曦

中国城市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王楠通讯员唐曦)记者从衡阳市产业推进大会上获悉,衡阳市即日起将试点推行赋“码”访企保护机制,全市首批52家企业纳入赋“码”保护范围。今后,各级各部门的访企公务活动须在网上申报,经审批授权“绿码”后方可入企。这是衡阳市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营商环境推出的扎实举措。

过去,接待参观调研、督查检查,让一些企业疲于应付。针对该情况,衡阳市委、市政府专门打造了赋“码”保护平台,所有访企公务活动需在该平台上提前预约,访企事项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平台赋予绿码;若未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企业不同意的调研参观、超过年初备案次数或者多头重复的检查执法,则被赋予红码,不得入企。整个流程实现平台系统可追溯、全留痕。此外,受访单位还可以通过访企事项二维码,对入企单位当次活动进行满意度评价。

依托赋“码”保护平台,衡阳市将进一步畅通企业诉求和权益保护渠道。企业可线上直接咨询相关单位,承办单位须在1个工作日内反馈受理意见,超期未反馈视作默认受理,2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情况,并在规定最短期限内办结。衡阳各部门还将利用赋“码”保护平台,梳理、公布本系统的国、省、市涉企政策,所有最新政策须在发布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上传,以便企业查询掌握。

为保障该机制的顺利运行,衡阳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的市企业赋“码”保护机制推进领导小组。该市还将该机制运行纳入优化营商环境绩效考核。该机制明年1月起将在衡阳全面实施。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