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进入按图行车试验阶段

2021年11月19日 15:20:41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全亚军 通讯员孙丽萍

中国城市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全亚军通讯员孙丽萍)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消息,11月19日9时32分,G5532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北站驶出开往崇礼站。10时45分,列车准点驶入崇礼站。这标志着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始按图行车试验,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阶段。

image.png

据介绍,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工程。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线全长15.864千米,其中隧道2座共14.434千米,桥梁1座0.242千米,桥隧总长14.678千米,桥隧比92.5%,新建崇礼车站1座,站房面积3500平方米。该段工程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I级、单线,设计时速160千米。

image.png

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按图行车试验是在该条线路完成拉通、线路信号系统具备正常运营条件,以及司机可按正式运营标准对标停车,模拟正式开通运行情境,检验在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依照开通后的列车实际运行状态进行试验,所有停点的车站模拟办理客运业务,以测试客服设备状态、作业人员服务标准及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运用状态是否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image.png

据悉,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预计于11月30日具备开通条件。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崇礼
  • 铁路
  • 民生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