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病精准诊疗分会成立

2022年05月10日 16:19:41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王楠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王楠)近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病精准诊疗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中国工程院高润霖院士、周宏灏院士、韩雅玲院士参会并致辞,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晓东、副秘书长赵继承出席会议。

1652170603(1).jpg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线上致辞时表示,希望共病精准诊疗分会成立以后,能团结全国专家,将精准医学领域的先进手段、微创介入技术和个体化用药相结合,来寻求老年患者个体化诊疗的一些新的解决方案,提升我国老年患者个体化精准化治疗的整体水平。

“老龄化的加剧使老年群体的共病问题尤为突出。”王辰院士说,“如何为老年患者提供个性化治疗,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需要整个医学界进行深刻的思考和探讨。”此外,高润霖院士、周宏灏院士、韩雅玲院士致辞表示,希望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病精准诊疗分会担当起老年共病的促、防、诊、控、治、康工作发展的重任,发展学术、促进交流,为发展老年医学、促进健康老龄化贡献力量。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晓东宣读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病精准诊疗分会筹备成立的批复。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尹彤教授介绍了分会筹备工作。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赵继承宣读了选举流程及资格审查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病精准诊疗分会第一届委员会。

1652170624(1).jpg

中日友好医院教授郑金刚当选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病精准诊疗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会长。他表示,分会将搭建老年共病精准诊疗学术交流平台,努力实现老年共病“精准医疗”的美好愿景,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伟大目标而共同努力。

当天,多场分论坛以直播形式举行。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授尹彤、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周洲、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张伟共同主编的《临床心血管药物基因组学》新书发布会同一时段线上举行。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医学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