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期间布局优化前沿生物技术研究

2022年05月10日 18:09:07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叶中华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叶中华)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公布的《“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开展前沿生物技术创新”,在高通量基因测序、生物检测、合成生物、细胞治疗、中医药治疗、生物计算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对于我国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制高点,加快壮大生物产业、发展生物经济、培育形成新动能,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改善,推进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世界生物科技强国建设将发挥关键作用。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许航介绍中国科学院布局前沿生物技术研究的相关工作。国家发改委供图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许航表示,中国科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将不断布局和优化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前沿生物技术研究,例如重大传染病防治共性关键技术、重大疾病防控与新药创制、新型诊疗设备与治疗技术等;加快培育引领未来前沿生物技术方向,例如干细胞新型治疗技术、先导型农业新品种设计等;持续发展前沿生物技术的新兴交叉领域,例如生物催化剂、工程细胞的设计与创制技术等。

“以上布局将根据国家战略需要的变化及时进行优化调整,从而着力推动重大科技成果的原始创新和技术转化,突破解决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与‘卡脖子’问题,推动生物经济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生物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和生物强国建设。”许航说。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生物技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