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首个国家碳计量中心获批筹建

2022年05月12日 20:56:10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邢灿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邢灿)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依托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筹建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该中心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筹建的首个国家碳计量中心。

计量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是能源资源高效利用、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生活方式绿色变革、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的重要支撑,是实现温室气体排放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目标的重要保障,对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碳计量中心建设是推动计量更好融入国家、地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计量的基础保障作用,为国家层面建立完善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体系提供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也是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依托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筹建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能够发挥内蒙古自治区资源、生态、区位等优势,紧密对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积极探索碳计量路径和模式,引导全国各地计量技术机构更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的试点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据介绍,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将通过开展碳计量重大问题攻关,加强碳计量技术研究和支撑能力建设,加强碳计量数据的采集、分析、评价和应用,加强碳计量人才培养,搭建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差异化、多样化、专业化的碳计量公共服务平台,更好发挥计量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的基础性作用,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时政
  • 内蒙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