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消协、中国残联倡议:共促残疾人消费公平、维护残疾人权益

2022年05月16日 10:21:37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邢灿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邢灿)5月15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全国助残日前夕,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向社会发出“共促残疾人消费公平、维护残疾人权益”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消费品质。支持和鼓励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公共服务产品,补齐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加快完善满足残疾人个性化、多元化和多层次需求的服务体系,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倡议书认为,要保障残疾人专用产品质量,促进消费安全。各级各类企业、市场主体等要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盲杖、助听器、人工耳蜗、轮椅等辅助器具的生产质量,增强残疾人专用产品的供给能力。相关职能监管部门要加强质量监管,鼓励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残疾人专用产品的监督、体验、比较试验等活动。

倡议书强调,要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力度,优化残疾人消费环境。在公共场所进一步完善无障碍通行设施、标识、无障碍服务设施,加快与消费领域相关的互联网网站和手机APP无障碍改造,鼓励和支持各市场经营主体在消费活动中为残疾人提供字幕、手语、语音、盲文等无障碍社会服务。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残疾人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