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甘肃敦煌举办华夏之魂—河陇彩陶文化特展

2022年05月20日 18:59:35 作者:胡安华 通讯员 张晓亮

中国城市网敦煌5月20日电 (记者胡安华 通讯员张晓亮)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华夏之魂—河陇彩陶文化特展在敦煌市博物馆正式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敦煌市博物馆与甘肃文物商店有限责任公司、临洮县博物馆、安定区博物馆、东乡族自治县博物馆、广河县齐家文化博物馆、渭源县博物馆、陇西县博物馆等7家甘肃省内文博机构共同策划举办,共展出80余件彩陶。

记者了解到,早在公元前4300年左右,彩陶文化就从渭河上游经洮河越祁连山直至敦煌,再向西沿天山北道进入伊犁河谷,终点到达巴尔喀什湖东岸一线。作为史前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光彩炫目的彩陶之路为早期东西人文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博物馆
  • 文化
  • 华夏
  • 敦煌博物馆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