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科技馆2023年度“小小志愿者”招募及培训工作启动

2023年06月06日 16:20:3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全亚军

中国城市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全亚军)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科技馆,培养其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3年中国科技馆将继续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小小志愿者”。

“小小志愿者”活动是中国科技馆品牌教育活动之一,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有千余名小志愿者在展厅为观众服务,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image.png

此次招募面向年龄在8至11周岁之间且常住北京的青少年。报名者要求具有浓厚的科学兴趣和志愿服务的热情,乐于展现自我,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进行志愿服务所必需的素质和时间。科技馆对报名材料线上审核后,拟于7月15日、16日对符合面试要求的学生进行现场面试。面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自我介绍、讲解词试讲、考官提问、才艺展示等。

中国科技馆“小小志愿者”活动在注重激发儿童的好奇心和责任感的同时,更鼓励孩子在志愿服务时主动、自主地在展厅学习,孩子们通过挂牌上岗、亮牌服务的形式,为公众开展志愿服务,拓宽自身知识储备,养成自主探究的意识。中国科技馆还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属活动,为青少年搭建共融共促的平台,创造相互学习、提高的机会。被录取的青少年将有机会参与中国科技馆组织的系统培训。“优秀小小志愿者”还可延长服务期继续参与“红领巾讲解员”“科学小博士”等进阶班,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在科学实践中成长。

据悉,中国科技馆2023年度“小小志愿者”招募活动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2日。报名方式及详情,请关注中国科技馆官网、“中国数字科技馆”微信公众号的相关通告。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志愿者
  • 科学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