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奢华婚礼让人忧

2021年03月01日 16:37:15 来源:北青报 作者:刘奂明

正月十六那天,笔者老家的一对青年举办婚礼,笔者在一名经营婚庆车队的朋友的微信圈里看到了如下奢华盛况:新郎和新娘两家相距仅十米,却租赁了六辆悍马豪车作为迎亲车队。

现在的农民经济条件普遍好了,举办婚礼也很讲究,虽明知一些环节纯属“面子工程”,其实就是掏钱装门面给别人看的,但还是不惜重金想方设法把婚礼办得热热闹闹、体体面面,生怕被人笑话太抠门太寒酸。举办丰盛婚宴款待宾朋自不必说,由此带来的餐饮浪费更是触目惊心。还有一些办婚礼的人家特意掏钱请人表演歌舞助兴。

一些农村地区举办婚礼盛行盲目攀比之风,很多血汗钱耗费在“面子工程”上。举办婚礼花点钱本来无可厚非,但好钢用在刀刃上,应该适可而止,那些因爱慕虚荣导致的浪费现象应加以遏制。举办婚礼虽为人生一大喜事,可有些花费能省就该省,当前的铺张浪费现象比较突出,令人担忧。所以,崇尚节俭、移风易俗、兴利除弊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余秋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