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社区医院需要 大医院多帮扶

2021年04月30日 10:5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陶象龙

读贵报4月28日评论《基层医院过“小”缘于大医院过“大”》,笔者想起了我们这儿的社区医院。笔者家附近的社区医院建成不久,里面不仅有中央空调、CT机等各种现代化设备,还有提供冰箱、微波炉等设施的病房。

有一次,笔者一位经过化疗的亲戚,想在社区医院做CT检查,却被医生拒绝了。该医生介绍,社区医院的CT机虽然和大医院是一样的,但医生在给癌症病人做CT检查方面的临床经验不足,建议患者还是去大医院。这样的病例在基层医院非常具有代表性。社区医院的医生“爱莫能助”,正戳中一些社区医院的“软肋”。

笔者呼吁,大医院应该对社区医院多一些帮扶。一方面,大医院的医生可以多到社区医院来开设门诊,给老百姓提供就近医疗服务,缓解大医院的就诊压力。另一方面,社区医院的医生,可以到大医院多学习,多一些临床诊断的经验,给社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余秋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