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上海公安举办“战高温 保平安” 水域实战大练兵

2021年07月20日 21: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殷立勤

上海公安举办“战高温保平安”水域实战大练兵

上海公安举办“战高温 保平安” 水域实战大练兵。殷立勤摄

中新网上海7月20日电 (记者 殷立勤)烈日当空,有群众落水?一艘公安冲锋舟劈波斩浪赶往救援,头顶上,警用无人机在5米的空中抛投“水上安全圈”、4名上海公安水警拖带着“落水群众”往岸边游。这是7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在朱家角水警训练基地举行的“战高温保平安”水域实战大练兵的场景。

民警开展无人机侦查抛投。殷立勤 摄

民警开展无人机侦查抛投。殷立勤 摄

暑假期间,中小学生游野泳、夏季溺水事件高发。据此次练兵负责人边防港航政治处教训科科长李超逸介绍,此次练兵正是针对此类现象,演练包括拖带假人救生、无人机侦查抛投、驾驶船艇救生等项目,分别模拟了民警日常工作中遇到群众落水时,在没有其他救生设备的帮助下,入水开展水中救援的场景、落水群众在船艇个人员无法均靠近的场景以及民警驾驶冲锋舟开展救援的场景。

民警开展拖带假人救生。殷立勤 摄

民警开展拖带假人救生。殷立勤 摄

民警开展拖带假人救生。殷立勤 摄

民警开展拖带假人救生。殷立勤 摄

李超逸介绍,此次水域实战大练兵能有效提升民警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为强化水上搜救技能提供了实战经验,帮助民警更迅速、更有效、更安全地救助落水群众。

民警开展无人机侦查抛投。殷立勤 摄

民警开展无人机侦查抛投。殷立勤 摄

近年来,上海公安机关积极开展长三角水域警务一体化协作、深入推进全市水域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活动,通过水上实战演练,培养上海水警敢打敢拼、奋勇争先、团队协作的精神,着力锻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水警队伍,为维护上海水域安全稳定,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余秋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