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乘坐电动自行车别搞“小动作”

2021年12月17日 17:04: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上坡仁

一天,笔者骑车上班途经某小区门口,发现一个家长用电动自行车载着小女孩去上学。那个坐在电动自行车后座上的小女孩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手里的画册,即便家长拐弯导致车辆颠簸,她依然看得津津有味不肯罢手。

还有一次,笔者在一所小学门口发现一个小学生坐在电动自行车后座上,把书本垫在家长的后背上写作业,幸好当时电动自行车停着不动,家长又正和别人交谈。此时正值黄昏,光线越来越暗,写作业对她的视力估计会有影响。

电动自行车行驶速度较快,即便路面平坦也容易出现轻微颠簸,路面不平的地段颠簸幅度会更大,相对静止状态而言,不论手机屏幕还是书本都会不同程度随之出现晃动,对视力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此外,一旦遇到急刹车等突发情况,会让在后座看手机或看书的小朋友措手不及,带来不容忽视的风险隐患。

为增加乘坐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系数,广大家长和教师应加强日常教育引导,让孩子们千万不要坐在电动自行车后面看手机、看书。这种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动作”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等不慎出现意外可就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余秋池
  • 电动自行车
  • 风险隐患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