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特别的521不一样的助残日: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爱心妈妈志愿者为残疾儿童送关爱

2023年05月22日 15:34:46 来源:高峰丽

“和去年相比,梓轩变得开朗了,也帅气啦!”爱心妈妈志愿者郭丽萍由衷地说。5月21日上午,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在队长裴玉静带领下,高峰丽、郭丽萍、陈静一行带着大米、面粉、方便面等物品,走进商丘市新时代好少年徐梓轩家中。

“梓轩,爱心阿姨们又来看望你啦”梓轩妈妈边迎接志愿者,边呼喊正在写作业的徐梓轩。徐梓轩放下左手中的笔,扶着助行车站起来,微笑着向大家打招呼。

“梓轩个子长高了,去年您们送来的这张可调节高低的书桌,真发挥了大作用。您看看梓轩这作业写得多漂亮。这么热嘞天,又来看望俺,真不知道怎么感谢您。”“看到孩子长高,进步这么大,我们就放心啦。梓轩妈妈,孩子有什么困难,你告诉我,我们共同解决。”裴玉静握住梓轩妈妈的手,深情地说。陈静掏出手机走向梓轩妈妈:“梓轩妈妈,我是咱一实小的陈老师,正好今年也教三年级,我扫您的微信加个好友,孩子学习上有问题,您解决不了的,可以随时联系我。”爱心妈妈志愿者和梓轩妈妈愉快地交流着,客厅里洋溢着幸福的笑声。

据了解,徐梓轩是商丘市文化路小学三年级学生。由于早产和脑缺氧后遗症,致使行动不便,需要坐着轮椅上下学。困难没有阻挡徐梓轩对知识的渴求和探索。每天,他乐观勇敢地带着矫正器艰难上下楼梯,挪进教室学习。他的右手不能正常执笔写字,他就练习左手写字。他认真听讲,善思好问,成绩优异。他乐于助人,又善解人意。第一次去北京做脊神经截断手术,他紧紧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别担心,我是男子汉。”家里经济很拮据,他从来不乱花一分钱,每天再晚都要等着爸爸下班,有好吃的都要给妈妈先尝第一口。他说:“爸妈真的很辛苦,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21年下半年,徐梓轩被誉为商丘市新时代好少年。2022年6月,商丘市帮扶好人协会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启动“关爱好少年 幸福向未来”帮扶活动,徐梓轩被列为爱心妈妈的帮扶对象,并为其捐赠了升降课桌、课外读物和爱心书包等。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定期去看望徐梓轩,并和梓轩家人一起为徐梓轩加油助力。(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 高峰丽)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张阿嫱
  • 正能量
  • 助残日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