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本报原创

西安市铁五小学管乐团喜获“全国示范乐团”荣誉称号

2021年07月26日 15:11:32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西安市铁五小学

西安市铁五小学管乐团参赛现场。

2021年“中华杯”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于7月17日至7月20日在上海市未来艺术中心举行。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管乐团在比赛中成绩优异,再次荣获金奖,被授予全国示范乐团称号,这已经是该校管乐团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另外,铁五小学还被授予中国管乐发展突出贡献奖。

据悉,铁五小学交响管乐团成立于2015年9月,乐团由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卓越型教师葛战舟担任艺术总监和常任指挥。近年来,乐团已经发展成为一支编制齐全、发展良好的小学生交响管乐团。

据校长赵建中介绍,铁五小学参赛自选曲目交响管乐合奏《再唱山歌给党听》是该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门创作的原创作品。作品表现了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下快乐学习、茁壮成长的温馨场景,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党的诚挚感恩,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管乐团自成立以来,多次获得西安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陕西省“春芽杯”管乐比赛一等奖等荣誉。今年6月21日,该校管乐团还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双百”管乐音乐会(第100场)暨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第四届音乐会。

《 中国城市报 》( 2021年07月26日  第18 版)

责任编辑:越玥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