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河北省怀来县:打造大数据产业高地

2021年09月14日 11:02:53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中国城市报记者 张亚欣

近日,以“打造大数据产业高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河北怀来分会场暨第六届中国数坝峰会召开,这不仅是张家口市转型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张家口市、怀来县抢抓政策产业机遇、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的重要举措。

会上,怀来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牛义军发布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空间规划和发展战略。他提出,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基地服务器将超过300万台,云计算服务器将超过100万台,数字经济产业投资规模达到200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家,人才引进超过5万人,基地基本上形成了数字经济完整产业发展体系,成为环京地区规模最大、吸引力和承载力最强,能引领全国性的一个数据产业示范基地美好愿景。

发展数字经济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河北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新引擎。近年来,怀来县大数据产业强势启航,吸引了腾讯、秦淮、软通动力、阿里巴巴、华为等66家数字经济头部及上下游企业落地投运,“同城三中心”产业布局基本形成,运营服务器达52万台,占全省总量的1/4,获评“全省战略性新型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值得一提的是,秦淮数据是河北省首个本地孵化的信息技术产业上市公司,大数据产业基地纳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京津冀枢纽节点建设方案,让大数据产业实现从落地生根到集聚成势再到示范引领的精彩蝶变。

未来,怀来县将打造京北数字经济疏解承载区,以大数据产业基地为重要引擎,充分发挥怀来在生态、区位、交通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培强大数据全产业链、软件产业、5G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四大集群,到2025年基本形成数字经济完整发展体系。

《 中国城市报 》( 2021年09月13日  第08 版)

责任编辑:越玥
  • 大数据
  • 数字经济
  • 经济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