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共享充电宝只有涨价这一招?

2021年02月25日 15:10:2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琛

“充了50分钟,要了我6块钱,以前一小时不是才一块钱吗?”经过多年发展,不少习惯了共享充电宝的用户突然发现,这不起眼又离不开的充电宝,不知何时已变成小小“吞金兽”。

不断上涨的收费让用户大呼“用不起共享充电宝”。针对涨价一事,有共享充电宝公司表示,涨价是不同区域的门店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收费标准,并不是平台统一调价。

在共享充电宝市场刚刚兴起的时候,“前半小时免费”“一小时只要一元”的策略是企业的主要选择。但低价模式不可持续。在用户形成习惯后,市场需求增加,而新增供应不足,加之维护保养的成本不断提高,企业必须考虑盈利问题,因此提价势在必行。这些是纯市场行为,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策略和手段。

从用户角度来看,虽然有人调侃“连充电宝自由都快失去了”,但随处可见的共享充电宝确实极大地缓解了人们的充电焦虑。用户享受到了随时随地充电的方便,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这样看来共享充电宝涨价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消费者对价格最为敏感,如果共享充电宝企业没有长期的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能力,给用户创造出可以涨价的理由,涨价很可能会导致用户数量不增反减。共享充电宝企业更多还是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技术革新、服务革新,让消费者愿意为涨价买单。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