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福建:发力互联网+ 擦亮“科特派”金字招牌

2021年04月14日 22:08: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谢开飞 高凌 陈玉珍

中国科技网讯 汇集服务专家6747名、解答用户提问67655个……4月8日,2021年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在武夷山市举行,会上“福建省科技特派员服务云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由福建省科技厅主管,在科技特派员与“三农”间建立起人才、技术、信息等要素与传统农业生产要素对接的便捷高效通道,有效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是该省推进“互联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内容。

陈秋立厅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王林伟图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建树立起来的一块“金字招牌”。会议重温了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发展历史和产生的重要意义,号召全省科技系统和广大科技特派员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坚持和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全省科技系统和广大科技特派员的使命所至、责任所在、情感所系,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进全省科技特派员制度跃上新台阶。会议由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建胜主持,福建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以及南平市副市长梁廉荣,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在会上分别发表讲话。

福建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在会上提出了四点具体贯彻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指示精神;二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为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三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明确科技特派员制度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的新使命新任务;四要进一步完善巩固坚持,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改革创新发展。

科技特派员座谈会现场

科技特派员代表廖红、刘国英,各设区市科技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随后也分别发言,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本次会议还举行了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筹)揭牌仪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岩上茶叶科学研究所、燕子窠生态茶园、武夷山香江茶叶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考察,了解当地科技特派员工作以及茶科技支撑茶文化、茶产业创新发展的有关情况。

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设区市科技管理部门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全省科技特派员代表,茶科技专家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余秋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