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18届东博会主题确定 国内外招商招展有序推进

2021年04月18日 19:0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王勇

日前,据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消息,第18届东博会主题确定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促可持续发展合作”,旨在结合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进一步发挥东博会平台作用,推动构建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是东博会重要内容。第18届东博会将持续拓展平台功能,从服务中国—东盟“10+1”合作向服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延伸,邀请RCEP成员国企业参展参会,举办RCEP相关研讨和培训活动,促进中国和东盟企业与其他RCEP成员国企业深化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交流,为RCEP协定落地提供务实平台,促进中国和东盟及其他RCEP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2021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可持续发展关乎人民福祉、关乎人类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的目标。第18届东博会将围绕可持续发展合作丰富展览内容和策划系列论坛会议活动等,促进各方在技术和贸易发展、气候变化、消除贫困等问题上共同行动,推进可持续、有韧性的疫后区域经济复苏发展。

目前,将于2021年9月举办的第18届东博会筹办工作已全面开展,国内外招商招展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