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新语

邵阳市长刘事青到邵阳县督办长阳矿区整改工作

2021年04月23日 20:49:04 来源:经济网

4月22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带领生态环境、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到邵阳县长乐乡督办长阳矿区区域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在现场,刘事青一行实地查看了矿区当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照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披露的“关于邵阳县长阳矿区存在的三个问题”,逐一作了工作部署。

刘事青要求,针对当前反馈的所有问题,邀请有资质的单位评估论证设计,尽快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以明确的责任、完整的方案、紧凑的时序,铁腕推进整改。同时,启动责任倒查,把企业违法生产行为查清楚,把部门履职不力问题查清楚。

关于“矿区遗留生态问题长期未得到有效治理”的问题,刘事青说,正在推进的治理项目要加紧步伐,在最快时间内报送整改实际成效;对于修复治理项目迟迟不落地的问题,要开展责任倒查。

关于“邵阳县新联环保砖厂开山毁林屡禁不止”的问题,刘事青说,对存在违法生产行为、破坏生态环境的2个砖厂,立即依法予以关停,连同之前已关停的1个砖厂,对这3个砖厂全面落实好“两断三清”措施;对3个砖厂长期以来“带病”作业的问题要进行责任倒查,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县纪委监委要全程介入,对相关职能部门、公职人员履职不力等问题进行查处,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处理意见。

关于“邵阳吉电长乐光伏项目违规建设粗暴平整场地”的问题,刘事青说,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逐一查清,依法依规处罚到位;要严格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对被破坏的林地进行复垦、复绿、补植、补种等措施;对该项目后续是否继续实施进行科学评估。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