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新闻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丨云南启动高黎贡山国家公园创建

2021年04月23日 20:54: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珮然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启动高黎贡山地区综合科学考察暨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预计今年7月之前完成初步调查,并争取年内完成高黎贡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副处长杨芳说,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近一次综合科考距今已过去26年,受当时条件制约,调查深度、广度、精度均不够,部分区域尚未涉及,部分物种未及时被发现并得到有效保护。此次科考和创建工作涉及怒江州、保山市和德宏州国土面积约6608平方公里,将开展符合性评估、边界范围核校等工作,并着重对区域内的自然地理特征、植被植物、野生动物资源、社会经济、历史文化与人文景观等7个方面进行深入调查。

据悉,高黎贡山北连青藏高原、南接中南半岛,地理位置极为重要,是我国西南生物生态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和生物多样性宝库,被誉为“世界物种基因库”。在开展该区域综合科学考察的基础上创建高黎贡山国家公园,是保障我国生物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对保护高黎贡山典型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促进该区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