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北京全民骑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3日 21:02:07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伍博闻

4月22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生活方式绿色化”之“全民骑行总动员,助力减污降碳”启动仪式在北京市西城区西便门小公园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与第52个世界地球日在同一天举办,旨在通过骑行体验活动,号召市民积极响应绿色出行理念,积极践行低碳健康生活方式,如期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现场组成5支骑行队伍,体验从西便门小公园到月坛南桥的二环路慢行系统。

近年来,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不断提升城市慢行交通出行品质,鼓励和支持更多市民采用“步行+自行车骑行”的方式绿色出行。2020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骑行量全年累计高达6.9亿人次,日均骑行量188.9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13.4%。

“二环路全线慢行系统优化改造工程已经全面启动,预计六月底完工”北京市交通城市道路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荆禄波介绍,“今年北京还将重点打造‘两横两纵’骑行示范路,并对京藏高速辅路慢行系统进行整治,以提高慢行系统通畅性和系统性”。

近三年,北京市不断增强公交系统建设,并规划建设步行与自行车绿色廊道新体系——“城市风轮”,即利用河道空间资源打通12条连接二环与四环的自行车和步行廊道,实现绿色交通新模式。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副所长杨新苗认为:“人们对自行车的认识还应从仅为最后一公里和短程接驳服务转向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主要运输工具之一,同时,有关部门应加大投入建设自行车路,为骑行打造双向通行高速通道”。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